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簡易手擲機製作-附中工研社,麗山動電社聯課

        工研35&36th寒訓第三天,和麗山高中動電社聯課,帶我們做簡易的巴沙木手擲機,讓學弟們體驗一下仰望親手磨的飛機在空中盤旋的快感。




這架是我國中時做的,完成後就束之高閣,直到今天才處女航。學弟們在削飛機時我就偷跑去丟了,調整一下飛的異常的好,今天還加裝了指擋(投擲時手指的施力處有一塊較堅固的木頭)。

縱使這跟現在為了專題讀的鬼飛機運動方程&特徵方程level相差甚遠,不過好不容易重溫兒時舊夢,又讓其他人體驗到飛行的樂趣,也挺值得的!

看大家都玩得這們高興,我把一些存國小以來收集的飛機網站跟資料分享給大家一下:

1. 紙飛機
    (1)全翼機
    (2)像真機、紙雕機
        http://ojimak.web.fc2.com/真的能飛,超讚的,pdf密碼是ojimak。
    (3)滯空機(要挑戰世界紀錄的那種)
    (4)其他
2. 手擲機、自由飛(free flight)
    (1)猴子的天空-建中航空社社網,大量的手擲機設計圖,值得一看。
        (可是我剛剛發現他們的網域貌似過期了.....誰幫我去提醒一下站長)
        http://ameblo.jp/yamamecoubou/日本
3, 遙控飛機 (我只玩吃電的)
    (1)Flite test,外國網站,每一個論壇文章都有專業的youtube教學影片說明,
        特別是珍珠板遙控飛機-Scratch Build對於初學者相當適合。
    (2)飛行披薩,國內最大電機論壇,有按照機種跟飛行場來分類,精華文章可以看。
        http://www.efly98.com/(要先註冊為會員才可讀文章)

其實還有很多啦,還不過癮再跟我說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